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前竞选经理再遭控 检方望其转为“污点证人”

2018年06月09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纳福特被控指使证人作伪证,这被视为美国检方正向其施压,希望他配合“通俄门”调查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蒋梦婕)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正面临新指控。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ller)指称马纳福特及其助手曾多次干扰证人。此举被视为向马纳福特施压,以期他配合“通俄门”调查。

  在6月8日公布的起诉书中,检察官指控马纳福特和基里姆尼克(Konstantin Kilimnik)共谋妨碍司法和妨碍司法。现年48岁的俄罗斯人基里姆尼克是马纳福特的长期商业伙伴,为后者于乌克兰的游说公司工作。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