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国民航为金正恩一行提供服务是应朝方要求

2018年06月11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10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乘坐中国提供的专机前往朝美领导人会晤举办地新加坡
当地时间2018年6月10日,新加坡,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抵达新加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18年6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据报道,10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乘坐中国提供的专机前往朝美领导人会晤举办地新加坡。请问金正恩委员长为何使用中方飞机?中方对此持何立场?

  答:应朝方要求,中国民航为朝鲜代表团前往新加坡提供了有关服务。

  问:是朝鲜要求中国提供航班,还是中国主动提供的?

  答:你没有认真听我刚才的回答吧?我刚才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应朝方要求。

  问:关于该飞机,是中方借给朝方的,还是中方收取了租用包机的相关费用?不要让我去问有关部门,我们认为外交部就是主管的有关部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