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再以国家安全名义 启动对输美铀矿调查

2018年07月19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对进口钢铝、汽车展开调查后,特朗普政府再次启动“232调查”;反对者认为这是对国家安全条款的滥用
7月18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宣布,就当前进口铀矿及铀产品的数量和状况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展开调查。若调查认定对美国国家安全产生威胁,将对涉及产品加征关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继对进口钢铝、汽车展开调查后,美国特朗普政府再次祭出国家安全大棒,对进口铀矿及铀产品展开调查。

  7月18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宣布,就当前进口铀矿及铀产品的数量和状况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展开调查。若调查认定对美国国家安全产生威胁,将对涉及产品加征关税。

  美国商务部在公告中称,该调查将“细究”采矿、浓缩、国防以及工业消费等的整个铀行业。罗斯称,当前美国自身生产的用于军事和电力的铀矿占比从49%下降至5%,商务部下属产业安全局(BIS)将展开“彻底、公平和透明的评估,来决定进口铀产品是否威胁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