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回应美拟增税:玩弄软硬兼施的两手策略没用

2018年08月02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对于美方升级贸易战的威胁,中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不得不作出反制,以捍卫国家尊严和人民利益,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捍卫世界各国共同利益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8月2日就美方拟提高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征税税率发表谈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8月2日就美方拟提高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征税税率发表谈话,以下为全文:

  美方这两天有两个动作,一方面发表声明,要把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的征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另一方面四处散风,要和中方恢复谈判。

  美方不仅不顾全世界的利益,甚至也不顾美国普通农民、企业家和消费者的利益,对中方玩弄软硬兼施的两手策略,这种做法对中方不会有任何作用,也使世界上反对贸易战的国家和地区感到失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