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资深参议员麦凯恩脑癌辞世 奥巴马等老对手同表哀悼

2018年08月26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奥巴马称,麦凯恩虽然和自己的背景、时代都截然不同,“但我们都忠于某些更高的理想--那些世代美国人和移民为之奋斗和牺牲的东西”。小布什则将麦凯恩称作“忠于信念的人和最高级别的爱国者”
资料图:麦凯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 田佳玮)当地时间8月25日,美国共和党籍资深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的家人宣布,在日前停止接受治疗手段后,麦凯恩因脑瘤辞世,享年81岁。麦凯恩自2017年7月起被诊断患有胶质母细胞瘤,并于2017年12月回到家乡亚利桑那进行治疗。

  隶属共和党的麦凯恩是美国政坛的重量级人物,在两党中均颇受敬重。

  在越战中,被击落的美国海军航空兵飞行员麦凯恩曾被越军关押长达5年,其中有2年还被单独监禁。战争带来的创伤,让麦凯恩两次试图自杀;生前,他的一只手臂仍因残疾而无法举过头顶。但这段经历,也使他的“战争英雄”形象深入美国人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