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欢迎日方更加积极参与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进程

2018年10月26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指出,40年来,中日关系历经风雨考验,但和平、友好、合作始终是主流。值此缔约40周年之际,我们要坚持和平、友好、合作的大方向,积极顺应时代潮流,共同构建更加成熟稳健、务实进取的中日关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对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出席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招待会并致辞。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据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对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同出席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招待会并致辞。

  李克强表示,40年前,两国老一辈领导人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做出缔结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的战略决断,继邦交正常化之后,为两国关系发展树立起又一重要里程碑。条约以法律形式确立了中日和平共处、世代友好的大方向,确认了《中日联合声明》的各项原则,包括日方深刻反省战争责任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重要表态,明确规定中日两国要发展持久的和平友好关系。包括条约在内的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奠定了中日关系的政治法律基础,成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指针和遵循。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