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媒称“中国将非洲置于囊中” 外交部:一派胡言

2018年11月09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与非洲的合作怎么样,非洲人民最有发言权。他们认为,来自中国的支持和帮助没有附加任何政治条件,没有干涉他们国家的内政。他们欢迎中国、感谢中国,认为中国是非洲国家发展振兴最可信赖的伙伴
11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源于外交部官方网站

  【财新网】11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具体内容如下:

  问:据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8日宣布,澳将向太平洋岛国提供20亿澳元基础建设基金。有分析认为,澳方旨在对冲中国在该地区影响力。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澳大利亚外长佩恩昨天举行了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你如何看待中澳在太平洋岛国问题上的关系?

  答:昨天,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与澳大利亚外长佩恩在北京举行了第五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相关消息我们已经发布。佩恩外长对中国和中澳关系作出了积极表态,表示澳大利亚欢迎中国在开放发展中为国际和地区所作贡献,认为一个繁荣的中国对世界是积极的,中国影响力的增强也是自然的。她还表示,莫里森总理领导的新一届澳大利亚政府致力于深化澳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相互尊重彼此差异的基础上加强对话与合作。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