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民主党称力保“通俄门”调查独立 参议院席次尚未底定

2018年11月12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议院的中期选举结果仍未全部底定,个别州的席次还需要重新进行投票或重新计票,但参议院将由共和党续掌的局面不致改变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1日,法国巴黎,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百年纪念活动在凯旋门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到达活动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11月6日的美国中期选举中,民主党获得多数席位,取代共和党控制众议院,打破了共和党一手掌控国会两院和行政权的局面。在两党分控两院的政治格局中,从明年1月新一届美国国会开议后将主导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将如何运用手中的国会权力制衡白宫成为接下来备受关注的焦点。

  据美国政治媒体POLITICO报道,当地时间11月11日,众议院民主党人向特朗普刚任命的美国司法部代理部长威特克尔(Matthew Whitaker)施压,要求他放弃监督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正在进行中的,针对特朗普和团队在2016年的竞选活动是否“通俄”的调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