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脱欧协议草案获得英内阁通过 梅艰险跨过第一关

2018年11月15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协议草案在英国内阁中获通过,无疑是数月冗长谈判后的一次亮点。梅也化解了第一场可能在内阁内部引爆的领导力危机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4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内阁会议结束后会见媒体记者,并发表声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1月1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间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在英国内阁获得通过。艰难扛住内阁中“硬脱欧派”大臣的重压,跨过艰险关口后,脱欧协议草案下一步还需欧盟27个成员国首脑开会通过、英国议会多数投票通过和欧盟委员会投票通过,才得以生效落实。

  内阁会议后,特雷莎·梅在伦敦唐宁街10号的首相办公室前发表讲话称:“我们面临的选择是艰难的。内阁做出的集体决议是,政府同意脱欧协议草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