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政府多名高官辞职抗议脱欧草案 梅承受重压英镑下挫

2018年11月16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高官宣布辞职后,英镑一度达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预计脱欧协议草案要通过议会将面临极大挑战
资料图: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 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于11月14日宣布内阁在历经五个小时的会议后,最终通过了英欧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后,时隔不到一天,英国政坛风波又起。

  11月15日,两名内阁大臣和多名英国部长级官员因不满协议草案宣布辞职,预计还将有更多担任政府职务的保守党国会议员准备提出辞职,以表示对协议草案的抵制。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面对不信任投票的可能性扩大,也让英国脱欧的前景再次陷入不确定性之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