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与巴拿马总统会谈 愿开展中巴自由贸易谈判

2018年12月04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同巴拿马开展自由贸易谈判,欢迎巴拿马海产品、肉类、菠萝等对华出口,鼓励更多中国金融机构在巴拿马设立机构,包括人民币清算中心
当地时间12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拿马城同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举行会谈。图/新华社

  【财新网】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巴拿马总统巴雷拉举行会谈。两国元首高度评价中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良好势头及合作成果,就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达成广泛共识。

  据外交部消息,习近平指出,中巴建交一年半来,中巴关系强劲起步,我同巴雷拉总统实现互访,双方政治互信日益深化,以共建“一带一路”为牵引,各领域交往合作快速发展,成效显著。事实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中巴建交完全正确,惠泽两国人民。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巩固和发展中巴友好关系是中方坚定不移的外交方针。中方支持巴拿马政府和人民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改善民生、提升国际影响力所作的努力,支持巴拿马在促进地区经济融合和互联互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