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雷莎·梅挺过党内不信任投票 继续担任英国首相

2018年12月13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梅的策略似是借助推迟议会投票,让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不断扩大,迫使议会议员投下赞成票,或争取到欧盟的实质性让步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2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赢得不信任投票之后,在唐宁街10号外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2月12日,深陷脱欧困局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在保守党内部不信任投票中,赢得足够支持,成功保住党魁和首相位置。

  在此次投票中,梅获200票支持,117票反对,支持率为63%。赢得此次不信任投票之后,梅将在一年之内免于不信任挑战,让她能够继续推动脱欧

  在结果出炉后,梅在唐宁街10号的首相官邸发表讲话称,将努力完成脱欧,建立一个为每一位民众服务的英国。她同时敦促所有议会议员共同合作,完成符合国家利益的脱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