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媒称又一名加拿大人在中国遭拘押 外交部:没有听说

2018年12月19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两名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迈克尔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被中方有关部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针对关于第三名加拿大人在中国被拘押的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没有听说
2018年12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源自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8年12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如下:

  问:我们看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13日就美政府发布新非洲战略发表了一些批评中国的言论,美国内很多人以及很多非洲国家都对此提出批评。美国一些官员和研究机构指出,中国在非洲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了非洲最迫切的发展需求,美国对中非合作批评恐自讨没趣、得不偿失。博尔顿的讲话基调太过负面且充满对抗色彩,美国对非政策不应以攻击中国为主要目标,若美国持此观念同中国竞争则必败无疑。赞比亚多位高官要求博尔顿收回错误言论。坦桑尼亚高官表示,中非关系基于兄弟般的友谊,建立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对中非关系抱怨的人,能够像中国人那样为非洲国家的独立和发展作出巨大牺牲吗?你对此有何回应?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