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密访伊拉克慰劳美军 未充分与伊政府沟通引起不满

2018年12月27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美伊双方未能就会议的后勤安排达成一致意见,最终改由两国领导人通过电话会议交流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6日,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特朗普携“第一夫人”梅拉尼娅访问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阿萨德空军基地并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12月26日圣诞节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陪同下,出人意料地到访伊拉克,慰劳驻守在伊拉克的美军部队和高级将领。这是特朗普上任近两年来,首次前往海外战区慰问一线美军官兵,也是他任内首次出访伊拉克。但在此行中,特朗普却因未事先充分与伊拉克政府沟通这一密访行程,最终并未与任何伊拉克政府官员当面交流。这也激起了伊拉克政坛对特朗普“不尊重伊拉克主权”的批评。

  一周之前,特朗普才刚宣布美国将从叙利亚撤军,并流露出进一步削减美国在海外驻军的意愿。但此次突访伊拉克期间,特朗普却表示,他还不打算下令美军撤离伊拉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