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越南称渔船在西沙多次遭中国海警船撞击 外交部回应

2019年01月03日 1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公务船一直在中国自己所管辖的有关海域进行正常巡逻执法。对于侵渔外籍渔船所采取的一些措施是正常的,也是最低限度的执法方式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1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如下:

  问:据报道,美国务卿蓬佩奥同巴西新任外长阿劳若会谈时称,美国正寻求为巴西提供公平、互惠和透明的真正机会,这与其他国家出于政治而不是商业目的对巴西投资的模式完全不同。报道称,蓬佩奥虽未点中国的名,但所称“其他国家”明显指向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注意到有关报道。如果确如报道所说,那么美方究竟指的是哪个国家,只能由美方自己作出澄清。但同时我也注意到,昨日,巴西新任总统博索纳罗在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时明确表示,中国和巴西都是伟大的国家,巴西新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合作,愿全力推动巴中关系,两国合作的前景一定会越来越好。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