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新总统扬言迁驻以使馆 农牧商忧冲击清真肉品出口

2018年12月30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巴西影响力颇为强大的农牧业者担忧,若在巴以问题上作出迁移驻以色列使馆这样的重大表态,将影响巴西这一全球主要肉制品出口国,对阿拉伯国家的清真肉类出口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8日,巴西里约热内卢,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问巴西,会见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巴西候任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上任,他以右翼民粹主义政策赢得大选,同时时常发表争议性的言论,被外界称为“巴西特朗普”。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对跟随他外交政策立场的博索纳罗做出拉拢回应。巴西这个拉美最大经济体与美国在外交政策领域上,渐渐形成联盟之势。

  据多家外媒报道,12月29日美国国务院官员向记者透露,博索纳罗将在2019年访问华盛顿,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到访巴西参加其就职典礼期间,将与巴西方面就特朗普邀请博索纳罗访美一事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