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军方高层集体力挺马杜罗 称不会屈服于外国干预

2019年01月25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委内瑞拉国防部长洛佩斯称,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在前一天自任“临时总统”的举动“让人想发笑”,“但我也必须提醒人们这一行为中蕴藏的危险”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0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委最高法院宣誓就职,开始了其为期6年的第二任期。1月23日,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ó)在群众集会中宣布自任“临时总统”,并得到美国特朗普政府、加拿大政府和部分拉美邻国承认。1月24日,委内瑞拉军方打破沉默,宣布将继续支持现任的马杜罗政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 田佳玮)拉美产油大国委内瑞拉国内反对派与现任总统马杜罗之间的激烈政治对抗仍在继续。就在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ó)1月23日在群众集会中宣布自任“临时总统”、并得到美国特朗普政府、加拿大政府和部分拉美邻国承认后,向来在该国政局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委内瑞拉军方,则于1月24日打破沉默,宣布将继续支持现任的马杜罗政府。今年1月10日,马杜罗才依据2018年5月的选举结果,宣誓连任就职,开启自己的第二个六年总统任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