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在美国重启制裁后,伊朗中产的生活水平如何陷落

2019年02月26日 0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伊朗的羊肉价格在半年内涨幅超过40%,鸡肉价格则上涨了一倍。目前首都德黑兰多家享有国家补贴的肉铺都采取了限购政策,有时民众甚至排队两小时也买不到一公斤羊肉
在伊朗庆祝伊斯兰革命胜利40周年之际,距离特朗普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朗经济制裁,也已过了半年。如今,伊朗经济与普通民众的生活,均受到美国经济制裁的巨大影响。图为2018年11月3日的伊朗德黑兰街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韩静仪 发自伊朗德黑兰)在伊朗庆祝伊斯兰革命胜利40周年之际,距离特朗普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朗经济制裁,也已过了半年。如今,伊朗经济与普通民众的生活,均受到美国经济制裁的巨大影响。

  美国对伊朗重启的首批制裁于2018年8月启动,波及伊朗的金属、汽车等非能源领域。而涉及到能源、金融领域的重量级制裁,则在2018年11月重启。

  伊朗政府收入严重依赖石油,石油出口占政府收入的35%以上。石油贸易锐减,导致伊朗政府的实际收入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苗硕 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