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正恩专列抵达越南 峰会前夕美朝仍在过招

2019年02月26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内不少标志性建筑的门前,都立起了“朝鲜─美国河内峰会”的巨型宣传板,峰会气氛渐浓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6日上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乘坐的列车抵达越南边境火车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河内记者 王自励 记者 田佳玮)经过超过两天两夜的旅行,自2月23日启程,乘坐火车专列从平壤出发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终于在越南时间2月26日上午8点12分, (北京时间9点12分)驶抵越南境内,邻近中国广西边境的谅山省同登火车站。在金正恩在同登火车站亮相之前,2月26日一早,同登火车站就已戒备森严。越南方面准备了简约庄重的红毯、仪仗队等迎接金正恩的到来。

  被视为金正恩“大内总管”、已提前到达越南筹办二次“金特会”后勤事宜的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以及这一轮朝美谈判的朝方主谈代表金赫哲均出现在同登火车站前。一同到场欢迎金正恩的,还有朝鲜驻越南大使金明吉(Kim Myong Gil),以及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副主席朴哲(Park Chol, 音译)。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