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人康明凯涉嫌窃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 案件获重要进展

2019年03月04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依法向加拿大方面进行了必要的领事通报,履行了《中加领事协定》的义务
资料图:康明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国长安网3月4日消息,加拿大籍人员康明凯(Michael John Kovrig)窃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案侦办工作已取得重要进展。

  据有关部门介绍,康明凯自2017年以来,经常持普通护照和商务签证入境,通过中国境内的关系人,窃取、刺探中国敏感信息和情报。迈克尔(Spavor Michael Peter Todd)是康明凯的重要情报关系人,向康明凯提供情报。康的行为涉嫌为境外窃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已严重触犯了中国法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