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雷莎·梅挺过议会不信任投票 脱欧期限延长可能性扩大

2019年01月17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梅将与各党议员商议新的脱欧提案,但除非其对原有方案做出重大调整,否则很难赢得大多数议员的支持;延长脱欧期限,举行二次公投的可能性均不断扩大
当地时间2019年1月16日,英国伦敦,英国议会下院进行辩论,以325票反对,306票支持的投票结果否决了由工党发起的不信任投票动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脱欧协议草案在议会投票中遭遇滑铁卢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在1月16日以微弱优势挺过议会不信任投票,但脱欧困局仍然难解。

  英国议会下议院以325票反对,306票支持的投票结果,否决了由工党发起的不信任投票动议。如果不信任投票动议成功,梅将肯定下台,也很有可能再次重新大选,导致本来已经迫在眉睫的脱欧形势,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

  一般而言,在重要协议草案在议会遭大比例反对后,首相将会自动辞职。而梅的脱欧协议草案最终遭遇的432票反对,202票支持的大比例挫败,则是英国现代历史上罕见的案例。然而脱欧的乱局,却改变了持续多年的英国政治传统,已经多次面临绝境的梅,仍然得以再次挺过不信任投票,继续担任英国首相,处理脱欧难题。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