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遭禁选公职15年 被控出国旅费来源不明

2019年03月29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马杜罗政府对瓜伊多采取的最新行动。此前,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已于1月底宣布,禁止瓜伊多离境,禁止其转让动产及不动产,并冻结其所有银行账户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8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出席政治集会。委内瑞拉总审计长埃尔维斯阿莫罗索宣布,由于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的个人财务信息与支出记录不符,与其收入水平不符,将禁止瓜伊多在15年内担任政府公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3月28日,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长、在今年1月自命为“临时总统”的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Juan Guaidó),接到了委国马杜罗政府作出的一项决定。该决定不仅剥夺了瓜伊多目前拥有的议会议长职位,还禁止他在15年之内在委内瑞拉担任任何公职。

  马杜罗政府的国家审计长阿莫罗索(Amoroso)于3月28日通过委内瑞拉电视台VTV宣布了这一消息。阿莫罗索称,在对瓜伊多的个人财务进行审计调查之后发现,他的支出记录与其收入水平不一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