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国军队为封锁边界开火酿四死 反对派运入物资行动失败

2019年02月24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逐步升级的冲突中,反对派最终放弃了一开始要求支持者突破边界以接收境外援助物资的计划,但继续呼吁委内瑞拉军队倒戈,停止执行马杜罗的命令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3日,巴西帕卡赖马与委内瑞拉边界,示威者与委内瑞拉士兵在委内瑞拉与巴西边境发生激烈冲突,委内瑞拉安全部队向示威者开枪,示威者向委内瑞拉士兵投掷燃烧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2月23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ás Maduro)宣布与邻国哥伦比亚断绝外交关系。他还表示,继关闭与巴西的边界后,将关闭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的部分边界,以阻止被马杜罗政府视为“特洛伊木马”的外国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入境。

  当天,委内瑞拉政府在两国边境玻利瓦尔大桥的委方一侧举办以“和平与生命”为主题的音乐会。马杜罗在会上宣布,“我的耐心已经到极点了,不能再继续容忍哥伦比亚侵略委内瑞拉,决定切断与哥伦比亚政府的所有关系。”他要求哥伦比亚所有的驻委外交人员在24小时内离境,还威胁美国说,“(美)帝国主义如果敢发起攻击,将见识到委内瑞拉武装部队的威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