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财长称中美协议包含互设执行办公室 中方回应

2019年04月11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美已经进行了九轮经贸磋商,最新一轮磋商确实取得了新的实质性进展。我们希望双方继续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妥善解决好双方关切,达成双方都能够接受的方案。这符合双方利益,对世界经济也是有利的
2019年4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源于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4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实录:

  问: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1月报告中的3.5%下调至3.3%,将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由6.2%上调至6.3%。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告,这应该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以来第二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反映出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上升。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势头,这一点国际社会是有目共睹的。尽管当前外部环境还面临一些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但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国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基本特征没有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表明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有充分信心。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