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捷克总统 赞赏其呼吁给中国电信企业公正待遇

2019年04月29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捷克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希望加强捷中经贸、投资合作,推动人文交流。捷克支持深化欧中关系
4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捷克总统泽曼。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财新网】2019年4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捷克总统泽曼。

  据外交部消息,习近平强调,中捷建交70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友好合作始终是双边关系的主流。我们坚持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坚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推动两国交流合作日益发展壮大。中方愿同捷方一道,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历史机遇,把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中方将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始终不渝倡导合作共赢。我们赞赏总统先生在涉华问题上公开仗义执言,包括呼吁给予中国电信企业公平公正待遇。双方要保持各层级各领域交往,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夯实合作基础,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深入发展。希望捷方为促进中欧关系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