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起诉流产武装哗变参与者 美军部署医疗舰示威

2019年05月09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委内瑞拉最高法院以“涉嫌参与由反对派领导的反政府军事叛乱”为由,下令起诉七名国会议员
当地时间2019年5月7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当天国务院举行的第49届华盛顿美洲问题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宣布下月将在美国南方司令部职责区域部署美海军“安慰号”(USNS Comfort)医疗船。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5月7日,委内瑞拉最高法院以“涉嫌参与由反对派领导的反政府军事叛乱”为由,下令起诉七名国会议员。这些议员包括委内瑞拉议会副议长Edgar Zambrano,他被指控犯有叛国罪、阴谋罪、叛乱罪等,还有前议长Henry Ramos Allup。

  这一决定源于一周前由反对派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发动的一次具武装性质的抗议活动。

  4月30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于今年1月起自命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的瓜伊多宣布,其欲推翻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自由行动”正进入“最后阶段”。当天,瓜伊多还前往位于首都加拉加斯的一处空军基地,并直播自己和多名军人站在一起的画面。出现在队伍中的,还有委内瑞拉的著名反对派领袖Leopoldo Lopez。他在2014年被马杜罗政府逮捕,又在2017年改为居家软禁。在2019年4月30日的示威中,他被反对派武装人员从软禁中解救出来,随后转往智利和西班牙大使馆寻求庇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