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军方称朝鲜再射不明飞行物 一周内两度展示武力

2019年05月09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朝鲜进行最新试射活动的平安北道新五里一带,据称设有部署“飞毛腿”和“芦洞”型中短程弹道导弹的秘密导弹基地
朝中社5月5日提供的照片显示金正恩现场指导火力打击训练。据朝中社5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4日指导了当天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进行的前沿及东部前线防御部队火力打击训练。图/新华社/朝中社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据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5月9日发布的消息,韩国军方称朝鲜于当地时间5月9日下午4时30分(北京时间同日下午3时30分),从朝鲜西北部平安北道新五里一带,向东部方向发射了至少一枚型号不详的飞行物。平安北道新五里据称设有朝鲜的中短程弹道导弹基地。

  这是近一周之内,朝鲜第二次进行公开的武器试射活动。目前韩美两国仍在分析这次发射物的详细型号和路径。

  五天之前,朝鲜才刚于5月4日从该国东部的江原道元山一带,向东北方向发射了多枚类型未知的短程发射体,飞行距离为70到200公里不等。有韩方专家分析,这些发射体可能是大口径火箭炮或短程导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