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教宗颁新法整顿天主教内性侵问题 强化非神职人员介入

2019年05月10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新法的缺点在于仍将性侵案件的处理局限在教会内部,并未强制要求向性侵事发所在地的警方及检方汇报性侵指控
在天主教罗马教廷因接连爆发性侵丑闻,使其全球影响力和声誉遭到重创之后,当地时间5月9日,方济各正式颁布新的教内法规,要求全球信仰罗马天主教的神职人员,要向上级汇报关于性侵害指控以及相关掩盖行为的指控。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卿滢)在天主教罗马教廷因接连爆发性侵丑闻,使其全球影响力和声誉遭到重创之后,天主教教宗方济各究竟能拿出什么样的实际举措遏止此风,备受全球关注。当地时间5月9日,方济各正式颁布新的教内法规,要求全球信仰罗马天主教的神职人员,要向上级汇报关于性侵害指控以及相关掩盖行为的指控。

  目前,全球天主教各教区在处理性侵指控时,仍有不同的处理方式。此次颁布的教内新法,是罗马教廷在调查和应对性侵问题上,最为广泛的一次立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