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教皇召开全球大会谋根除教会内性侵 惩罚手段和力度仍有分歧

2019年02月23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教皇本人曾多次使用“零容忍”这一词说明自己的态度;但一经发现便终生开除出教会的“零容忍政策”在全球多数地区,从未实际落实过,同样也越来越不受梵蒂冈的欢迎
当地时间2月21日,教皇方济各在梵蒂冈召开为期四天的“在教会内保护儿童”反性侵主题峰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2月21日,教皇方济各在梵蒂冈召开为期四天的“在教会内保护儿童”反性侵主题峰会,决心根除天主教内部泛滥的神职人员性侵害现象。全球天主教的主教们齐聚,聆听性侵受害者的血泪控诉。而在梵蒂冈外,也有大量教会性侵的受害者和组织聚集在外,向媒体讲述自己的悲惨经历或者所闻所见。

  教皇在会议开幕发言中,面对聚集在梵蒂冈的全球190名最高级别天主教神职人员,将神职人员对未成年人进行的性侵犯称之为“瘟疫”,并呼吁全球主教聆听小人物的控诉,希望参会者讨论“如何打败让教会和人们都感到痛苦的恶魔”。教皇还表示,全世界都在关注此次峰会,希望此次峰会最终不仅仅是作出简单、可预见的谴责,而是产生行之有效的实际措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