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访日将会新天皇 安倍接待费心思

2019年05月26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和安倍一起打高尔夫球、观看相扑比赛,共进日本美食炉端烧
当地时间2019年5月26日,日本千叶,美国总统特朗普乘坐直升机抵达千叶县茂原市的高尔夫球场,特朗普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打高尔夫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当地时间5月25日傍晚,美国总统特朗普作为日本进入“令和”时代后的首位“国宾”,抵达羽田机场,展开为期四天的访日之旅。作为第一位会见日本新天皇的外国元首,特朗普此行颇有强调美日盟友关系的意味;而日本政府也为特朗普安排了诸多带有本国特色的活动,“作秀”看点颇多。

  5月26日,特朗普预计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处一天。白天,两位领导人将前往千叶县,再次同打高尔夫球。下午,两人会在东京观看相扑比赛,日方还给特朗普破例设置了靠近赛场的观赛坐席,并安排特朗普在赛后登上相扑场地,为赢家颁发一座特制的“美国总统杯”。晚上,特朗普和安倍计划在东京市中心六本木共享日本美食高级炉端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