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总统首次登上日舰 特朗普加温安倍选情图换贸易让步

2019年05月28日 2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日本进入“令和”时代迎来的第一位“国宾”,特朗普此行强调美日同盟关系的意味颇浓
当地时间2019年5月28日,日本横须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陪同下,登上了停泊在横须贺基地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加贺”号直升机护卫舰。据日本防务省称,这是美国总统首次登上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 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当地时间5月28日上午,在坐落于日本神奈川县的横须贺海军基地,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对驻日美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成员的慰问和训话,为他4天3夜的访日之旅画上句点。

  5月28日更早些时候,特朗普还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陪同下,登上了停泊在横须贺基地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加贺”号直升机护卫舰。

  为加强太平洋海域防卫能力,日方此前已决定将“加贺号”实质上改装成具有航空母舰的性能,并设想在改装后,在该舰上使用从美国购买的隐身战机F-35B。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