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亮相美民主党初选辩论 遭少数族裔对手揭底

2019年06月28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在种族隔离话题上,虽未因哈里斯的奇袭而退却;但在余下的辩论中,拜登的声音较之前多了一分颤抖与迟疑
当地时间2019年6月27日,美国迈阿密,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首轮公开电视辩论举行第二场,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左)和被称作“女版奥巴马”的哈里斯(右)在台上展开唇枪舌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继前一晚的辩论后,美国当地时间6月27日晚间,20名有资格登上美国民主党总统初选第一轮电视辩论中的10人,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展开了第二场言辞交锋。与6月26日的第一场相比,第二场的辩论阵容更为强大,也出现了更多值得盘点的亮点与火花。

  当晚出场的民主党候选人名单,正体现了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族裔背景多元性。

  除了一贯引人注目的中庸务实派前副总统拜登(Joseph R. Biden Jr),以及激进左翼的佛蒙特州参议员、曾在上届初选中与希拉里(Hillary Clinton)鏖战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之外,被誉为“女版奥巴马”的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身为印度与牙买加后裔的哈里斯(Kamala Harris)、出柜并已婚的印第安纳州South Bend市长Pete Buttigieg等人,也受到各方关注。此外,史上首位挺进民主党初选的亚裔企业家杨安泽(Andrew Yang)亦在辩手之列。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