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俄印领导人会面 共同强调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

2019年06月28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三国领导人会面发生在中美贸易纠纷不断升级之际,中俄印应展现应有的国际担当,维护三国以及国际社会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
6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阪出席中俄印领导人会晤,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就当前国际形势、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三方合作深入交换意见。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财新网】(特派大阪记者 莫业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8日在日本大阪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出席了与俄罗斯和印度领导人的会晤。这是时隔七个多月以来,三国领导人再次会面。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吴江浩在6月28日下午在大阪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公布这一消息。吴江浩介绍说,在当前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愈演愈烈的背景之下,三国领导人同意在一下几个方面进行合作。

  第一是要展现应有的国际担当,加强协调共识,支持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二是要坚持多边主义,推进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三是要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反对保护主义; 四是要共同维护国际地区和平稳定,坚持政治解决热点问题,加强国际反恐合作。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