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透视板门店:从暴力冲突到“和平之路”

2019年06月30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1953年签署的朝鲜战争停战协定,北纬38度线附近军事分界线的东西240公里、南北两侧各两公里以内的地区,被划为非军事区。其过去数十年的冲突历史与和平记忆,可谓朝鲜半岛复杂局势的一处缩影
当地时间2019年6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右)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会谈。这也是朝鲜半岛进入停战状态66年来,朝美领导人第一次在板门店会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首尔时间6月30日15时47分(北京时间同日14时47分)左右,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韩朝交界非军事区(DMZ)的板门店地带,进行了两人之间13个月内的第三次会面。这也是朝鲜半岛进入停战状态66年来,朝美领导人第一次在板门店会面。

  见到特朗普后,金正恩的第一句话便是:“再次见到你很高兴,之前我没想到能在这里和你见面”。

  随后在非军事区韩国一侧的“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开启闭门会谈之前,金正恩又对在场记者表示,“我之前就想再和你见面,特别是对于半岛南北双方来说,非军事区标志着过去不幸的历史。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