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民主党初选:女将哈里斯声势鹊起 拜登不再单独领跑

2019年07月04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份民调显示,哈里斯的支持率在首轮辩论后上升了13%,堪称首轮辩论的最大赢家;拜登和桑德斯的支持率分别下降了8%和6%
当地时间2019年6月27日,美国迈阿密,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党内初选参选人辩论,哈里斯在辩论现场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美国民主党2020年总统大选党内初选的首轮辩论于6月27日结束后,多项民调随后出炉,各候选人之间的支持率消长也出现明显变化。

  在首轮辩论之前一直领跑党内民调的美国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和最具激进左翼色彩的民主党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支持率均有所下降;而两名最突出的女性候选人——被誉为“女版奥巴马”的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身为印度移民与牙买加移民后裔的哈里斯(Kamala Harris),和马萨诸塞州选出的资深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的支持率也跻身前列。这两名女将和拜登、桑德斯,在目前共有20人角逐的民主党初选阵仗中,暂时形成领先梯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