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印度修宪将改变克什米尔现状 引发地区紧张

2019年08月12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表示,中方反对任何使局势复杂化的单方面行动。希望印巴双方以和平方式解决争议,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大局
8月12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印度外长苏杰生举行会谈,就各方关注的克什米尔相关问题表明了中方立场。图源于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8月12日在北京同印度外长苏杰生举行会谈,就各方关注的克什米尔相关问题表明了中方立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王毅说,中方高度关注当前克什米尔局势及印巴矛盾的激化。印方修宪将改变克区现状,引发地区紧张。中方反对任何使局势复杂化的单方面行动。希望印巴双方以和平方式解决争议,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大局。

  王毅指出,印方的举措还挑战了中方的主权权益,有违双方关于维护两国边境地区和平安宁的协议,中方对此严重关切。印方的举措对中方不产生任何效力,更不会改变中方对相关领土行使主权的事实和进行有效管辖的现状。希望印方多做有利于促进相互信任的事情,多做有利于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的事情,避免中印关系大局受到不必要干扰。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