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在美民主党初选领跑地位渐失 资深女议员沃伦有望赶超

2019年08月30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是民主党中最具声望的温和自由派人物;现年70岁的沃伦则是民主党内的进步派人物代表
当地时间2019年8月29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洛克希尔,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乔·拜登在洛克希尔的克林顿学院市政厅活动上发表演讲。最新民调显示,前副总统拜登的支持率明显下滑,已经不到2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美国民主党将于9月12日迎来第三轮党内总统初选辩论之际,初选开始之际在多数民调中领跑的民主党候选人、美国前副总统拜登,近来选情持续出现下挫。开始有民调显示,其他民主党内候选人的支持率已有压过拜登的势头。

  8月26日,由蒙茅斯大学(Monmouth University)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马萨诸塞州选出的资深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现年78岁的联邦参议员、曾在2016年角逐民主党内总统初选但落败的桑德斯(Bernard Sanders),两人在民调中的支持率都超前了拜登,目前均为20%;而拜登的支持率则仅剩下19%。与同一机构在6月份进行的民调相比,拜登的支持率下降了13%。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