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约翰逊提前大选动议再遭挫败 欧盟对英耐心渐耗尽

2019年09月10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政府的多名部长已经提出,除非英国政局出现重大转变─例如真要重新举行大选或者将举办二次脱欧公投,法国不会同意延期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0日,英国伦敦,英国议会下议院举行会议,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讲话。10日,英国议会下议院在休会前的最后时刻,否决了英国首相约翰逊二度提出的提前大选动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9月10日,英国议会下议院在休会前的最后时刻,否决了英国首相(Boris Johnson)约翰逊二度提出的提前大选动议。虽然,约翰逊试图利用保守党的席次优势,在10月31日英国脱欧最后期限前举行大选,一举拿下议会多数,扫清他“以触发无协议脱欧向欧盟施压”的阻碍。然而,约翰逊在保守党阵营分裂的期况下,再度遭遇失败。

  按照英国宪制,大选动议的投票需要三分之二(430票)的议员同意方能通过。而约翰逊提前举行大选的提案,最终只获得293票同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