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日矛盾波及情报合作 朝鲜四度射导图撑开谈判纵深

2019年08月06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8月6日最近一次试射武器后,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称,朝鲜仍致力于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但若韩美继续联合军演等威胁性举动,“朝鲜进行对话的动力也会渐渐消失”
在韩国和美国如期启动2019年下半年联合军事演习之际,朝鲜于8月6日凌晨再度发射两枚疑似近程弹道导弹的“不明飞行器”,以向韩美两国加码施压。图为朝鲜7月25日发射导弹的画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韩国和美国如期启动2019年下半年联合军事演习之际,据韩国军方联合参谋本部指称,朝鲜于8月6日凌晨再度发射两枚疑似近程弹道导弹的“不明飞行器”,以向韩美两国加码施压。

  这是最近两周内,朝鲜第四次试验射程足以威胁日本、韩国和驻扎韩日美军的“短程飞行器”。此种情势,料将进一步挑战特朗普政府在无核化谈判中的立场和耐心,也令正因韩日纠纷而动摇的韩美日安保合作框架,面临更严峻考验。

  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当地时间8月6日凌晨5时24分和5时36分(北京时间同日凌晨4时24分和4时36分),朝鲜从该国西南沿海的黄海南道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两次发射“不明发射体”。这些发射物的飞行高度约为37公里,飞行距离约为450公里,最高飞行速度超过6.9马赫。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