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文在寅首抛2045年实现统一论 朝鲜再次射导回批韩国扩军

2019年08月16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16日,朝鲜在文在寅演说后随即进行的最近一次武器试射,已是近三周以来的第六次
当地时间2019年8月15日,韩国天安市,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光复节74周年庆祝仪式并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就在朝鲜半岛庆祝脱离日本殖民统治的光复节之际,据韩国军方联合参谋本部指称,朝鲜于8月16日清晨,再次发射了两枚近程飞行器,以进一步对韩国和美国施压。

  同日,朝鲜再度提高对韩国批评的调门,将韩国总统8月15日发表的光复节演讲,斥为“无聊的贺辞”、“精神口号的罗列”、“照本宣科”。朝方还称,鉴于韩方不顾朝鲜的抗议,仍在继续引入大批美制先进武器、并举行“旨在毁灭朝鲜”的军事演习,朝方将“不再与南朝鲜(韩国)当局打交道,也无意与他们再坐到一起”。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