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执董会批准任命 新总裁10月1日就任

2019年09月26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格奥尔基耶娃成为首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IMF总裁,她的首要挑战是处理与阿根廷政府54亿美元的纾困协议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5日,美国华盛顿特区,任命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的保加利亚经济学家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出席新闻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9月2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董会选定世界银行CEO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担任IMF总裁。来自保加利亚的格奥尔基耶娃由此成为首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IMF领导者,同时也是继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后的第二位女掌门。

  根据IMF的公告,格奥尔基耶娃的五年任期将于10月1日开始。

  针对自己的获任,格奥尔基耶娃在声明中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速持续放缓、贸易摩擦未解、债务水平达到历史高位之际,领导IMF将是一项巨大的责任”。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