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不受节制的霸权凝视 如何让斯诺登与美国决裂

2019年10月09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很清楚地知道,情报收集和分析,会如何促成虚假信息和宣传攻势的产生。它们被用来对付美国盟友的次数与对付对手一样频繁。”斯诺登写道,“也有些时候,目标会是本国的公民。”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7日,美国加州旧金山,当地书店出售中央情报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的回忆录《永久记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9月17日是美国宪法和公民权利日,斯诺登选择了这一天发布了自己的新书。

  在流亡俄罗斯六年以后,斯诺登的生活似乎进入了正轨:想象中来自CIA的暗杀并没有出现;被普京当成“礼物”交还给美国的担忧,也随着俄美关系的持续走低而逐渐消退。

  斯诺登新书的名字叫《永久记录》(Permanent Record),因为这本新书,斯诺登又一次被美国司法部起诉。美国司法部的指控认为,斯诺登出版的这本回忆录涉及机密内容,并且他没有按照此前与情报机构签署的保密协议,将书稿提前交给美国情报机构进行审查,因此违反了协议内容。

责任编辑:朱凯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