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基辛格 指中美应加强沟通避免误解误判

2019年11月22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双方应该就战略性问题加强沟通,避免误解误判,增进相互了解。双方应该从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根本利益出发,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合作共赢,推动中美关系朝着正确方向向前发展

  【财新网】11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赞赏基辛格博士多年来为促进中美两个伟大国家关系发展投入的真挚感情和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他所作的重要贡献将载入史册。希望他健康长寿,继续做中美关系的促进者和贡献者。

  习近平指出,当年博士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同两国时任领导人一道,推动中美这两个国情不同的国家实现了关系正常化,这一创举至今仍在对中美两国和世界产生重要影响。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关键当口,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中国传统文化注重和而不同,讲究纲举目张。中美双方应该就战略性问题加强沟通,避免误解误判,增进相互了解。双方应该从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根本利益出发,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合作共赢,推动中美关系朝着正确方向向前发展。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