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议会决议要求美军离境 特朗普扬言不偿清军费就不走

2020年01月06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月5日受访时回应道,美国在伊拉克境内耗资了数十亿美元修建了空军基地,“除非他们把这笔钱还回来,否则我们不会离开。”
资料图:特朗普。对于伊拉克政坛的新动态,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月5日受访时回应道,美国在伊拉克境内耗资了数十亿美元修建了空军基地,“除非他们把这笔钱还回来,否则我们不会离开。”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军1月3日在伊拉克境内对伊朗重要将领苏莱曼尼发动空袭之举,正令美国与伊拉克的安全同盟关系面临巨大考验。

  以什叶派党派占多数的伊拉克国民议会1月5日通过一项决议,要求伊拉克政府采取行动,以终结包括美军在内的任何外国军队在伊拉克领土上驻扎,并禁止这些外军以任何理由使用伊拉克的领土、领水和领空。

  决议还以伊拉克境内的反恐军事行动“已经结束并取得胜利”为由,要求伊拉克政府取消先前向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发出的,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战的援助请求。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