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历史上有哪些民航机曾在政治冲突中遭击落

2020年01月10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加这次在伊朗坠落的乌克兰国际航空航班事务的调查组成员中,也有不少人曾参与过MH17航班事故的调查
历史上,在地缘政治冲突中卷入政治冲突而发生空难的民航机失事案例有很多。

  【财新网】(记者 曾佳)1月8日,一架隶属于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波音737-800客机,在起飞两分钟后,就于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遇难者包括82名伊朗人、63名加拿大人、包含机组成员在内的11名乌克兰人、10名瑞典人、4名阿富汗人以及德国、英国公民各3人。

  由于当天凌晨伊朗军方才对驻伊拉克的美军基地发动导弹攻击,时机格外敏感。虽然在第一时间伊朗方面回应,这家乌克兰民航机坠落是因为技术原因。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