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若协议未落实,是否有惩罚?刘鹤:磋商解决避免矛盾升级

2020年01月17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鹤表示,一份好的协议,一是要内容好,二是要可落实。切实落实协议,体现了法治社会的契约精神。双方建立评估和争端解决安排的根本目的,就是要确保协议能够得到双方的有效落实
美东时间1月1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在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后,召开记者会。图/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1月15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分别代表 两国,在白宫签署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协议签署后,刘鹤在美东时间1月15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回答包括财新在内的中国媒体所提出的问题。

  在回答“如何理解美方强调本协议是可实施的”时,刘鹤表示,一份好的协议,一是要内容好,二是要可落实。根据各自国内需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步伐,切实落实协议,体现了法治社会的契约精神。双方建立评估和争端解决安排的根本目的,就是要确保协议能够得到双方的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