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末日博士”鲁比尼:中国没有屈服 美国也没有得到太多

2020年01月22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鲁比尼认为,中国最具革命性的金融机构,早已经不是传统的金融业,而是金融科技领域。中国放开了传统的资管行业、保险业的市场,但这还不是中国最具潜力的金融领域
资料图:鲁比尼。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吴红毓然)“在我看来,2019年最大的全球经济风险是英国脱欧。2020年则是中美关系。”

  尽管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近期已经签署,但鲁比尼(Nouriel Roubini)仍在瑞士达沃斯参加“财新达沃斯圆桌:中国与全球科技竞合”期间做出上述表示。

  鲁比尼警示,去全球化、脱钩、地缘政治的“巴尔干化”与分离主义等风险,仍在摆在我们面前,这将成为全球经济最大的风险隐患。

  鲁比尼是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经济学教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