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确诊病例遍及4国14人 意大利和法航暂停往返中国航班

2020年01月31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捷克暂时关闭在中国境内的申根签证发放服务
资料图:法航飞机。截至欧洲时间1月30日夜间,在欧洲各国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上升至14例,包括意大利2例、法国6例、德国5例及芬兰1例。意大利和法航暂停往返中国航班。

  【财新网】(记者 曾佳)截至欧洲时间1月30日夜间,在欧洲各国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上升至14例,包括意大利2例、法国6例、德国5例及芬兰1例。

  彭博社等媒体报道,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在1月30日的一场记者会上表示,两名中国游客已在意大利境内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正在罗马的医院隔离治疗。他还宣布,将暂停往返意大利和中国的所有航班。

  同日发生在意大利的另一起相关事件,也一度引发了对疫情迅速蔓延的担忧。一艘载有约7000名乘客及船员的意大利游轮,因船上有两名中国籍乘客出现感染症状、随即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而被迫停靠于罗马北部的奇维塔韦基亚(Civitavecchia)港口,游轮上的7000人也由当天上午开始不被允许上岸。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