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民主党艾奥瓦州初选直击 候选人诞生的细节为何复杂

2020年02月04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依照民主党艾奥瓦州的党团会议制度,选民须全程参与长达数个小时的会议,以鼓励民众的直接民权。在此安排下,同场参加会议的“邻居们”也都会知道彼此支持的候选人是谁
美国中部时间2月3日19时许,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艾奥瓦党团大会一个开会地点的主席戈茨(Jeffrey Goetz)主持会议。图/财新记者 张琪

  【财新网】(特派美国艾奥瓦州得梅因记者 张琪)在全美都在等待2020年大选的第一个初选州─艾奥瓦州的民主党候选人竞争结果之际,艾奥瓦州的民主党委员会却宣布,因不同计票手段的“计数不一致”,在该州党团大会结束的三个多小时后,仍未能公布全部结果。谁拿下了艾奥瓦,预计得到当地时间2月4日才能公布。

  美国中部时间2月3日19时,财新记者在德雷克大学的篮球场直击了一场民主党在艾奥瓦用以推举总统候选人的党团会议。这里,是艾奥瓦州首府得梅因参加人数最多的开会地点之一,共有849位登记在册的民主党选民参加。此外,还有数百位来自全球各地的学者和主要学习政治学、新闻等专业的学生观摩整个过程。为了决定民主党众多候选人中谁能拿下最早举办初选的艾奥瓦州,民主党在该州一共设立了1678个开会地点,每个开会点参加的人数、规模不尽相同,但都适用于同一套游戏规则。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