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美艾奥瓦州初选开锣 民主党众选将谁能先声夺人

2020年02月03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属该州各选区的民主党选民,将聚集在图书馆、教堂、咖啡馆、健身房、甚至某人家的客厅里等1678个选区的集会地点,同步进行党团会议
当地时间2020年2月2日,美国艾奥瓦州得梅因,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竞选集会现场。图/财新记者 张琪

  【财新网】(特派美国艾奥瓦州记者 张琪 记者 曾佳)被称为“试水池”、“风向标”的美国民主党、共和党两党的艾奥瓦州党团大会,将在美国中部时间2月3日19时正式拉开美国2020年大选的序幕。

  艾奥瓦州的人口总数虽只有300余万人,占美国总人口不到1%,但作为两大党第一个举行初选的州,对各候选人的政治声势起伏有着特殊的指标性意义。因为,这是自各候选人们宣布竞选近一年以来,第一次由选民用党内初选的选票,而非民调,来呈现对候选人的支持意志。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